蓮臺山妙音淨苑

學苑教學課程訊息

『念佛速證菩提心要』開演集錦

2016-09-19

『念佛速證菩提心要』開演集錦

 
蓮臺山廖苑長榮尉主講『念佛速證菩提心要』於丙申(2016)年九月十八日正式假位於新北市三重區之妙音淨宗學苑隆重盛大開演,二百多位來自北中南各地學員參加,一心追隨廖苑長,共襄盛舉,揭開蓮臺山普渡眾生新幕,奠定在家居士弘揚佛陀正法的新紀元。
 
蓮臺山的九一八,時序中秋,儘管秋節前後,強颱莫蘭蒂和接近強颱的馬勒卡相繼侵台,後者於九一八清晨甫離境,解除路上颱風警報,惟我妙音同倫仍興高彩烈起個大早,自各地蜂擁而入,使得原本可容納一百人的講堂,得分兩梯次入座,魚貫入場。一時,念佛堂和講堂各約百餘人,人頭讚動,井然有序,未顯憾意或心躁動。但見此一興緻勃勃景象,不禁興嘆,嘖嘖讚嘆這一群白牛念佛人,真是了得。
 

迎接開演錄影,備以全新機器,兩部攝影機,分由梵碩甲班葉政平班長、蓮花班吳清和班長掌鏡,視控和音控為謝德宏學長,皆非專業,在廖苑長指導下學習操作。攝錄相關技術,土法不遜色正規;弘揚正法,闡述真道,優婆塞居士媲美比丘法師。
 

 
『念佛速證菩提心要』講述對象,主要是以本苑菩提班學員為主,故以場地安排、布置、齋食準備、聯繫…種種,菩提班陳建雄班長和生懷處方秀珠主任煞費苦心,總理、總監一切庶務,脈絡銜接,運作有序且順利。
 
廖苑長於『念佛速證菩提心要』序言講述,開宗明義直指∶「如來說法,無法不玄,所立八萬四千法門,無門不妙。自力修行,必須是上根利智,惟吾等眾生普皆非屬之,得靠佛力,依止淨土,方能斷惑證真,出離三界,了脫生死。」
 
廖苑長並引述淨土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開示云∶「即今之世,若捨淨土,則果證全無。良以去聖時遙,人根陋劣,匪仗佛力,決難解脫。…老實持戒念佛者,縱信願未極,瑞相不現,皆是安然命終矣。」勉勵大家老實念佛,以期臨命終,蒙阿彌陀佛接引,帶業往生,一登蓮邦,圓證不退。強調於濁惡末法當今,求生淨土,尤極契合我等罪障眾生,攝心修學;唯此持名念佛一法,最為穩當、簡易、方便也。
 
今日,『念佛速證菩提心要』開講,予眾同倫再次打了一劑強心針,普皆攝心,法喜無比,信受奉行,他日必乘願,圓登彼岸,長劫侍佛,證無上菩提。


 
更多照片請參閱以下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8%93%AE%E8%87%BA%E5%B1%B1%E5%A6%99%E9%9F%B3%E6%B7%A8%E8%8B%91%E5%A6%99%E9%9F%B3%E6%B7%A8%E5%AE%97%E5%AD%B8%E8%8B%91-331596570206202/photos/?tab=album&album_id=126756071660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