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臺山妙音淨苑

學苑教學課程訊息

丁酉年蓮臺山苑慶

2017-10-20

丁酉年蓮臺山苑慶
 
蓮臺山丁酉(2017)年迎接第23週年苑慶,正確的日子是十月十日,適逢中華民國國慶連續假期,提前於十月八日(週日)舉行,有兩百餘位來自台灣全省各地的妙音同倫與會,眾所興高采烈,作息飲食與共,一同歡度佳節,狀似嘉年華會。
 
苑慶活動,一早由廖苑長榮尉率領全體同倫供養山福神菩薩儀式揭開序幕,接著供養龍神菩薩、如來寶殿慶讚大典,素齋供眾以及下午的佛學研討會,過程莊嚴肅穆,順利圓滿,收穫滿載。
 
廖苑長於慶讚大典中開示指出∶本苑於民國八十四(1995)年成立,爾來,見證科技發達,文明進步,世人於享受科技文明的同時,相對的社會變得冷漠、物化,生活其間,不知不覺中累積共業,臻至臨界點,反映於入秋天候的詭異,東北亞局勢的緊張,兩岸關係的緊繃,世局動盪叵測,雖詭譎不可捉摸,惟透過易經卦辭說明,仍不難獲致答案。
 
目前處於黎明前的黑暗期,儘管該發生的若是無可避免,哪怕遭遇世界末日,學佛人當無所畏懼,如如不動,積極迎向正法光明。23年來,佛陀正法的正能量,為我們開啟光明面;佛陀教育更是啟迪吾人善根福德因緣,修學佛陀正法,眾志護持,深信黑暗必盡,轉向光明。
 
兩岸共有的五千年中華文化,透過文化互利,權充中華民族的福星;中華文化的實相妙理,終將引領世界走向大同之理想,而佛陀正法的正能量,目標明確。廖苑長勉勵凡我妙音同倫,當提起正念,齊心協力,同朝此一理想目標邁進。
 
佛學研討會計有:黃淑珍(高雄)、張惠娥(台南)、林翠鶯(台中)、林妙枝(苗栗公館)、林亭春(菩提)、蕭春桃(蓮花)、許美麗(梵碩甲班)等七位學長心得分享,報告學佛因由、自利利他事蹟、修十善業、孝養父母、老實念佛、得龍天護法之護佑、克服人生困境、…等等,金剛經、阿含經…等經文啟示,個個精進好樣,殊堪嘉許外,仍不忘感恩廖苑長創立蓮臺山,弘揚佛陀正法教育,《真善美的幸福》《真道學》《念佛速證菩提心要》《靜坐學》…等諸多述著,在生活中內化、攝心,得以伏住起伏的心,安住修學。
 
廖苑長聆聽教下同倫心得發表之後總結開示勉勵稱:這是大事因緣,為同倫們轉迷開悟而感到欣慰。23年來,一本初衷,同倫們善根福德深厚,信願入流,進而逐次開佛知見、示佛知見、悟佛知見、入佛知見,解行並重,理事圓融,對此一「開示悟入佛之知見」胸有成竹,成功在望。這就是蓮臺山的文化,也是無價的第一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