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臺山妙音淨苑

學苑教學課程訊息

師生團聚蓮臺山 法緣情勝家親

2020-02-08

師生團聚蓮臺山   法緣情勝家親

 
庚子(2020)年2月8日適逢小過年元宵節,
貴客盈門,有廖苑長榮尉昔中華醫專時代的恩師陳豐村(前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校長)教授暨寶眷,有梅山國中畢業校友和親眷等,一行於午前蒞臨蓮臺山參訪,佳節師生團聚,互道新春恭喜與分享人生得意事,其樂融融。

 
猶記得2014年10月10日廖苑長述著《真善美的幸福》新書發表會時,神秘嘉賓就是恩師陳豐村校長,令廖苑長喜出望外,巧遇法界新聞前來採訪,陳校長接受採訪談得意門生廖榮尉時說:「求學期間非常優秀,考試名列全班第一名,而且非常誠實、用功,堪為全班的模範,這位學生我非常欣賞,於我任教期間,一直舉其例向教下學生說過去我曾經教過這麼一位極其優秀認真的學生,名叫廖榮尉。」足徵恩師心中對門生廖苑長的肯定。
 
此一報導談話,如今記憶猶新,今日恩師特地登臨探班嘉勉,喜上加喜,廖苑長親自接待談話時,特別提到自己對老師行事風範的景仰與尊敬,受教良多,方能有日後的成長。同時,向恩師等一行介紹蓮臺山興立殊勝因由,率領長期接受佛陀正法薰習的教下同倫,一同披荊斬棘,從無到有的艱難心路歷程,發展至今,得使一座佛陀正法教育學苑、在家居士清修蘭若叢林道場屹立於山頭,堪為苗栗地區乃至全台富有盛名的正法道場外,一切制度、修行戒律、苑區環境種種,更是足以讓在地大苗栗地區人們引以為傲,未來當繼續秉持恩師教誨精神,戮力弘揚佛陀正法,化育眾生。

 

訪團中,多位是梅山國中第三屆的畢業生,相識50年,畢業後各奔前程,近幾年才開始聚會,同學中有任職於警界、大學教授、國營企業主管、民營企業董事長、民營企業高階主管等,配偶有任職醫生、高中教師、國小教師、私人企業負責人等等,個個事業有成,生活美滿,同學中有位是廖苑長的學弟,因緣際會,聽取這位學弟介紹蓮臺山聖境後,企劃今日的造訪形成。來賓表示,聆聽苑長簡介瞭解蓮臺山的興立因由,也見識到苑長尊師重道及親力親為的精神與成果,至感欽佩。
 
中午,廖苑長特別囑咐香積組準備齋食一同享用。今日蓮臺山所座落的獅潭鄉天氣是晴時多雲,溫度在17度左右,是一個踏青、禮佛、攬勝的好天氣,一行的到訪,恩情必定讓蓮臺山溫度昇華,熱情更讓蓮臺山道業發展趨旺可期。
 
蓮臺山教務處合十
2020/2/8


更多照片請參閱以下網址:
蓮臺山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013637362002096&id=331596570206202&__xts__[0]=68.ARAM0EqTJ1srKjjzwibDAwJMmQMUzevxGdmf5gg1A-d4aa54yyc23_SBvrJMwdYkWOP99r7rrGI9RzWKfd1SYbUwS_vdbIDk2fbhV9-7hwU_Y8OQHOJog0NB7WjQHjzyp_ndop3VFXN0YnWDdJwFH4E6ZS3ymSk1M47-vIIxwjM7kNAh8onqyWknF9XZ8kmppN43zXanVvHeEmN1bZISROTYA4oKcs9AnDVkyJFAKxxK4WBvtL7CvITarH59RkVTgzWN-YPBIEuMSPb6P9Ecrzkg3PEgCkoa5RXKYT4c70yfAd-KSIxTs9ziWeN838AMfbIUaLQEfUlQ5H8IuU4JwuhW_Q&__tn__=-R